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班要聞】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與華語教學國際博碩士班攜手前進芝加哥參加ACTFL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

台灣代表團合照
台灣代表團合照
東華大學代表團合照
東華大學代表團合照
活動首日攤位洽詢者眾多
活動首日攤位洽詢者眾多
國外教育人員攤位洽詢
國外教育人員攤位洽詢
華語博班代表為洽詢者說明
華語博班代表為洽詢者說明
集客活動-原住民族手環編織
集客活動-原住民族手環編織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04 公告分類 :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本校華語文中心與華語文教學國際博、碩士班在趙涵捷校長與朱嘉雯主任的帶領下組團參加今年1116-1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辦的ACTFL(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是全球四大國際教育年會之一,同時也是美國外語教學界最重要且最大規模的會議之一。由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組織代表團參展,今年有14所大專院校參與,以自由、開放、好客及安全等優點強調「在台灣學習中文」的吸引力,而本校也參與其中,並以多元文化及天然壯麗的景點作為特色吸引西方學生前來就讀。

    本校代表團派出6人參與,趙校長與朱主任負責至鄰近學校拜訪交流、另外由華語文中心傅國忠老師與助理們在會場宣傳本校華語學習課程、營隊及華語文教學國際碩博士班學位,為參與這次盛會加深與會者對本校的印象及興趣,代表團特地向本校原住民學院借來具原民特色的背心,搭配在台灣展區集客活動中安排太魯閣族手環編織,吸引眾多眼球與人們的熱情參與。這項活動一如預期,得到熱烈回響,與會者紛紛表示對未來訪問東華大學和台灣的濃厚興趣,不僅提升了與會者對本校和東台灣的關注度,連其他參展的學校代表也深感興趣,表示願意進一步交流合作,成功的達成本次國際宣傳的目的。

    本次活動為推廣東華大學在國際上的聲望提供了難得的機會,同時也讓國際教育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台灣獨特的文化之美與學習環境,透過這次國際交流,期待能夠吸引更多國際學生和學者,共同推動華語教學和文化多元化的共同發展。我們將持續努力,為推動全球華語學習與文化理解貢獻更多力量。

隨行記者:虹華、佳瑞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