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東華大學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黎氏清河 獲台華會第20屆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年輕學者論文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18 公告分類 : 榮譽榜,最新消息

 

本校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研究生黎氏清河12月17日於國立台灣大學舉辦之「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第20屆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兩岸對外華語學習之比較和異同——以越南籍學生為例〉為題發表論文,內容精闢,論述優異,足堪楷模,獲大會頒發年輕學者論文獎。本次研討會發表論文共111篇,獲獎者僅6位,足見黎氏清河學術表現之優異。

本校華語文中心自2016年擴大招生以來,已培養許多外籍學生建立起學習華語的熱忱,並於2019年在此基礎上,成立了華語教學國際博士班,帶領多位外籍年輕學者專攻華語教學領域,而此項領域也是東華大學近年來新興發展的重點學科之一,未來華語文中心與博士班將結合華語文教學暨書法國際碩士班,以及師資培訓計畫,繼續加強本學科的推動與發展。

論文發表   獎狀

媒體報導 三立新聞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