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第20屆東華奇萊文學獎徵文簡章公告~歡迎踴躍投稿~

update date : 2020-02-10
第二十屆東華奇萊文學獎徵文簡章

壹、活動源起:
      「東華奇萊文學獎」以東部大山奇萊為名,是東華校園的文學年度活動,每年吸引眾多學生參與,啟發東華人對寫作的熱情,許多現在臺灣文壇的作家,都起步自奇萊文學獎。2017年結合二個獨立舉辦多年的獎項,將第七屆曾珍珍文學翻譯獎與第十三屆林君鴻兒童文學獎納入東華奇萊文學獎項中,2018年起,每年更針對特定文類,新增對全國高中生徵件的獎項。希望培養眾多文學作家的東華大學,能成為高中學生文學啟蒙的開始。

貳、徵文種類
1.林君鴻全國兒童文學-童詩獎:全國高中以上在學學生皆可。以20行至50行以內為原則,組詩亦可,優選前三名。
2.東華奇萊全國高中文學獎:本年度徵選短篇小說獎:全國高中在學學生皆可。以一萬字以內為原則,首獎一名獎金壹萬元,評審獎一名奬金陸仟元,推薦獎若干名各貳仟元。
3.短篇小說獎:以一萬字以內為原則,首獎一名獎金壹萬元,評審獎一名奬金捌仟元,推薦獎三名各參仟元。
4.散文獎:以2千至5千字以內為原則,首獎一名獎金捌仟元,評審獎一名奬金伍仟元,推薦獎三名各貳仟元。
5.現代詩獎:以20行至50行以內為原則,組詩亦可,首獎一名獎金捌仟元,評審獎一名奬金伍仟元,推薦獎三名各貳仟元。
6.曾珍珍文學翻譯獎:中翻英優選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英翻中優選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
   備註:3~6項次須為國立東華大學在學學生。    

參、稿件繳交及截止日期
1.即日起至2020年4月8 日(星期三)止。
【東華奇萊文學獎】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Y97r9VhdvSsXk4A9。
【曾珍珍文學翻譯獎】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rjLxV 。
 2.紙本繳交資料:                                                     
•報名表:請至東華奇萊文學獎網頁:https://award.ndhu.edu.tw/bin/home.php下載。                 
•在學證明: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東華大學學生請至電子學習履歷系統列印在學證明,以茲證明該學期註冊在學。
•作品電子檔:E-mail至ndhu-writer@gms.ndhu.edu.tw,檔名為『文類-作品名稱』,例如『散文-帶你回花蓮』。
•紙本作品三份:作品匿名,請勿有任何足以顯示作者姓名之訊息。
3.投稿方式
必須同時完成線上報名及紙本郵寄,最後以收到紙本為準,截止日以郵戳日期為憑。
紙本郵寄信封上請註明「東華奇萊文學獎-投稿類別」收。
A. 親送,裝袋後逕投至國立東華大學壽豐校區人社一館A201室。
B. 以掛號郵寄,97401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17號人社一館A201室『東華奇萊文學獎-OO組別』收。
C.【曾珍珍文學翻譯獎】請至語言中心活動專頁線上投稿。
每人每類限投一篇,各組作品恕不退件,請作者自存底稿。

肆、評審、頒獎與注意事項
1.作品通過資格審查後才會進入複審或決審階段,複審及決審委員將聘請國內各文類知名作家擔任。
2.決審會議採公開方式進行,決審會上直接公佈得獎名次,各獎項如無適合作品,以評審委員意見為主,可從缺。
3.短篇小說獎、散文獎、現代詩獎入圍決審之創作者均應出席校內決審會議暨頒獎活動,除會前以具體理由請假者外,未出席之得獎者將不頒給獎金。曾珍珍文學翻譯獎、林君鴻全國兒童文學童詩獎、東華奇萊全國高中文學獎為書面決審,創作者不需出席會議,得獎結果及頒獎時間另去函通知。
4.主辦單位擁有全部入選作品發表權,未來得獎作品若以專輯出版,不另致稿酬。
5.投稿作品若已在具有審查機制的平台如:網路或平面等媒體發表過,抄襲或違反比賽規則之情事者,主辦單位得撤銷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

伍、主辦及協辦單位
主    辦: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承    辦:華文文學系、中國語文學系、英美語文學系、語言中心
贊助單位:台灣世光協會曾珍珍的家

陸、參加資格及徵文辦法﹕請詳見附件徵文簡章。
** 每人每類別限投一篇。
Click Num: